2003/10/11(土曜日)新宿都廳+原宿竹下通

 

早上起床後梳洗一下,就到一樓享用飯店提供的簡單早餐。在大廳用餐時遇到了幾位也從台灣來的旅客,大家也都是自助旅遊,還有完全不懂日文的人也說她們來東京不少次了,東京是個還蠻適合自助旅遊的城市吧~

 

新宿都廳吃完簡單的早餐後就往池袋站出發去搭山手線,今天我們第一個目標是新宿都廳展望台。位於新宿的東京都廳是高48層樓的建築,可以搭乘她們的超高速電梯免費到達在45樓的展望室。

 

我們從新宿車站西口出來時,在超大的新宿車站內稍微摸索了一下方向後就找到了往都廳的指標,沿著她們的指示在很像地下街的道路走了十多分鐘後就到了室外,稍微抬個頭就看到都廳的建築物了。在展望室電梯入口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還可以聽到很多種語言,不過恐怖的是,我們前後都是喧鬧的台灣人,還是旅行團整團帶來參觀的…怪的是此時我和Victor就很自動的都不開口講話了…

 

搭進了電梯後,依據旁邊那個台灣旅行團的導遊的說法,一秒鐘上升一層樓,到達45樓只需要45秒鐘,於是就聽到了旁邊的人都開始倒數計時…真是可愛~快速的上升到達展望室後,大家都很自然的往窗邊靠去。窗戶的分割很少,可以很完整的展望的外面的景色,每扇窗戶下面都有這個方向看出去的各個建築物的名稱和說明,還有古今對照。從這裡可以看到紅色的東京鐵塔,有著廣大綠地的皇居和明治神宮,白色屋頂的東京巨蛋,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山峰。

 

我們往每扇窗戶看了一陣子後,Victor突發奇想的想到室外看看,別說她們沒有設置室外的展望台了,就是有,我也不肯去…展望室的賣店裡都是典型的觀光點產品,明信片鑰匙圈貼紙撲克牌,因此小小逛了一下我就往新宿車站回去了。本來我打算在新宿逛個小街後再去原宿的,但是已經十一點了,相較之下我對原宿和表參道比較有興趣,於是就忍痛先放棄新宿,以免之後的行程太急迫反而什麼都沒逛到。

 

竹下通的裝置藝術回到了新宿車站後,搭上山手線轉往原宿站。小小舊舊的原宿站擠了很多人,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對面的竹下通。那兩個像眼睛一樣的裝置藝術是竹下通最明顯的標誌。今天是周六,放眼望去整條街上都是人,雖不至於到水洩不通的地步,但要順利前進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過了馬路沿著竹下通的街道走,有點像是西門町的某些街道,但又比西門町的街道更乾淨更有特色,不論是櫥窗或是店裡面的陳設和店門口的佈置,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連可麗餅店的招牌和櫃檯都充滿特色。走在路上的年輕人的裝扮也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好不好看是其次,重點是都很敢嘗試各種裝扮。即使醜男也不例外…

 

我們邊跟一些特別的商店擺設合影留念邊逛街前進,路上有幾家可麗餅店都不停的吸引的我的目光,尤其是她們的模型作的栩栩如生閃閃動人(?),路上又有很多可愛的年輕小女生也都吃著包滿鮮奶油冰淇淋的可麗餅,好想吃好想吃~可是想到我肥肥的肉和圓圓的臉,只能眼看一間間的甜點店從我眼前移到我身旁移到我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_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